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毕业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曾嘉惠 马泽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日下午,临床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感念母校情怀·牢记医者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明伦校区校史馆开始。在即将毕业的时刻,支部书记朱云龙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始了这场独特的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来到展厅明伦、金明、龙子湖三大校区的沙盘模型前,驻足参观校园全貌,了解学校的整体布局。回顾学校办学史上的十四个重要发展节点,从办学初心、优秀校友、抗战时期校址迁移以及院系调整等方面,详细了解学校百余年的坎坷办学之路,体味学校百年深厚文化底蕴与历史积淀,感悟河大精神。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都在述说着河大人的家国情怀与务实奋斗精神,让同学们更深刻体会到河南大学的独特品质与力量,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感恩意识。参观结束后,新老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来到金明校区曾宪梓楼学院党员活动室,共同观看电影<<袁隆平>>。“他的身上,有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有几十年如一日的坚韧定力,有对艰难险阻的乐观豁达,有卷起裤管的朴实无华。”活着,是一面旗帜;逝去,是一座不朽的丰碑。袁老的事迹令同学们深受感动。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校史,让我们充满自信与自豪,也让我们更加明晰了每一个河大人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袁老的感人事迹,教育我们要做到“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也是我们作为医者应该对患者的交代。我们将继承和弘扬我校不事浮华、严谨朴实、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学好本领,奉献社会,造福患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