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六一儿童节趣味活动

作者:郭沛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也给全院教职工子女提供一个交流机会,6月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院二楼大教室举办“庆六一趣味娱乐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套圈”。

活动现场,小朋友、大朋友、教职工们齐聚一堂,院党委书记王文科、院长杨萌芽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前来助阵。小朋友们每人发30个圈,看着圈很多,但真正套起来却有难度,使劲大了圈会从地面弹出,使劲小了又套不进去。房间里的空调虽然让大家倍感凉爽,但小朋友们由于套圈太过紧张和认真,一个个急得满头大汗。这时候,有的小朋友三三两两地开始交流经验,有的小朋友开始向年龄大一点的哥哥姐姐们请教,有的小朋友则在一边仔细观察或者沉思总结。终于,有小朋友成功了,套住一盒距离最近的橡皮泥。渐渐地,套住礼物的小朋友越来越多,套住的礼物也越来越丰富。有套住铅笔的,有套住文具盒的,还有套住手电筒的、小台灯的。当然,小食品和饮料永远是小朋友们的最爱。还有的小朋友因为年龄小,自己不能去套圈,但可以由爸爸妈妈代替,只不过发给圈的数量要比自己套圈的小朋友少一半。

热闹的活动从下午一直持续到傍晚,小朋友们一个个抱着自己的战利品心满意足地走出教室。看着孩子们的笑脸,一个教职工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看似简单的活动,却让孩子们学会了思考,学会了交流,学会了总结,孩子们都特别珍惜自己赢得的奖品。”

据悉,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大力支持院工会为教职工子女的快乐成长创造各种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