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2023年学生工作项目培育建设工作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4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249报告厅举办2023年学生工作项目现场展示会。校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到场指导。各学院(部)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提升育人水平,引领新时代学生工作实现系统设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辅导员个人品牌项目培育建设工作。各学院(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共提交项目25项。

汇报会上,各项目汇报人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条理清晰,对项目的前期基础、建设方向、特色亮点、实施过程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充分体现出了各学院学生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展示结束后,评审组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进行总结点评。他对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项目实践性强、实施效果好,有点的切入、有面的带动;对各项目进一步优化提出指导意见,并期待项目能进一步凝练,将特色做成精品,促进学生工作整体提升。经过评审,共有10个项目入选2023年河南大学学生工作项目建设计划。

近年来,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建设为抓手,引导学生工作队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立足学院学科特色,创新开展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工作实践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持续推进学生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和持续化建设,推动全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和智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