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1月2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全校各单位党委书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相关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主要采取在线学习、主题研讨、学习心得以及在线考试的形式进行。培训课程紧扣“铭初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主题,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职业道德规范与警示案例教育”“先进典型与师德榜样示范”“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师德养成”“心理健康维护与职业幸福感提升”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共计40学时。

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精心组织实施,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顺利有序开展。近年来,学校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位置,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发展全过程。下一步,党委教师工作部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推进落实,不断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为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