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新工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学科建设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在行政楼152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工科建设座谈会,听取各单位意见,推动学校新工科快速发展。学科建设处和学校涉及工科建设的部分学院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会。

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韩道军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新工科的发展状况。随后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等学科依托单位负责人纷纷发言,从学校政策、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位点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各自学科的建设情况及制约瓶颈,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思路。

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表示,自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工科发展,各单位要摒弃目前较为普遍的以理科方式办工科的思维,开拓思路,抢抓机遇,融合凝聚力量,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形成学科交叉建设机制,高质量建设新工科,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整体影响力。

听取各单位建议后,冯淑霞对各单位新工科建设成就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各单位要找准定位,凝练学科优势,发挥专业特色,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二是要关注应用问题,聚焦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加强校企联系,融入行业发展,发挥好社会服务职能。冯淑霞强调,各单位要汇聚思路,深入思考谋划“新工科”发展布局,逐步形成“学院+研究院+基地”的发展模式,和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共识,整合各方力量办好新工科,推动各学科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