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立新到生命科学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5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副校长张立新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在生命科学学院圆楼报告厅参加学习,其余师生以分会场形式线上参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张立新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展开宣讲。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的教育力量。

张立新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对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建设,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我们贯彻实施人才战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把学习和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学科发展,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求。

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聆听报告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今后将会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青年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入脑”,把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论断有机融入到学院改革发展建设各项工作中,持续提升学院党委领导力、党建引领力和发展聚合力,推动党的建设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生科答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