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地理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杨薪月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8日至20日,为推进我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的发展,为中国GIS事业的建设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主办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11月19日,地理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薪月、任紫晗、明茹和2020级本科生全澍在教师李斌、宋宏权、郑辉的指导下代表河南大学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与专家评审,20日公布获奖结果,地理与环境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180支代表队,分为上午、下午两个赛段,每个赛段150分钟,分别考查空间数据获取与集成处理技能和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能力。参赛选手需按题目要求对主办方提供的数据进行处理与深入分析,并归纳总结处理过程,撰写技术流程报告。在经过艰苦训练和充分准备后,地理与环境学院参赛团队成员在比赛中展现出基础知识扎实、应用技术熟练、配合默契、完成效率高的团队优势,提交了从问题分析、技术路线、实施步骤到结果总结分析的详细技术报告,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充分展现了地理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的专业素养。

本次大赛拓宽了学生的思维,锻炼了学生利用GIS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了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既充分体现了学院近年来不断强化学生实践教学技能培养、积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重视学生专业素养及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为进一步推进地理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奠定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