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外语学院学子在“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夺冠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9日,第三届“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万众瞩目下火热开赛。外语学院2020级本科英语专业学生富楠曦精心备战,代表河南省参赛,荣获全国冠军。

本次全国总决赛分为两大赛程,第一赛程为决赛晋级选手通过上传演讲视频和音频参赛形式,围绕指定话题以及开放性问答题完成视频作品提交和两小时快答挑战,综合两部分专家评分之和评选出前20强选手晋级第二赛程。于11月19日举行的第二赛程包含小组晋级赛和巅峰对决赛两部分。小组晋级赛内容为定题演讲,以“Share peace, share sports! Love sports, love life!”为主题进行三分钟限时演讲,专家现场打分并公布两个小组的前三甲晋级巅峰对决赛。巅峰对决赛内容为定题演讲和互动问答,以“Involving! Presenting! Outdoing!”为主题进行三分钟限时演讲,专家评委根据选手演讲内容进行现场互动提问,巅峰对决赛评委根据选手作答情况从选手的发音、语言、内容、逻辑、流利度、韵律六个维度进行打分,并评选出最终的冠亚季军。面对高手如云的决赛现场,富楠曦同学从容应对专家评委的互动提问,用地道的语音语调、严密的逻辑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在座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全国总决赛冠军。

本次“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共吸引全国753所院校,超60万人参赛,最终来自13个赛区、44所院校的共计52名选手入围总决赛。本届大赛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提升了河南大学外语学院过硬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提高了外语学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开展智慧学习创造有利条件,为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构建新文科育人体系及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