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学路出席三亚研究院科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三亚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7月22日下午,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在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举行研究院科研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学路出席会议,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等负责人以及三亚研究院首批入驻的玉米、大豆、棉花等育种科研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三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恒兵主持。

王恒兵首先对三亚研究院一年多以来工作进展和合作协议的主要建设任务指标进行了简要介绍,特别分析讲解了“两空间一基地”的建设对学校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引进、南繁育种和研究生培养的支撑作用。

首批入驻科研团队围绕三亚研究院核心建设任务、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服务海南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就研究方向凝练、种质资源创新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成果转化等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重实验室、农学院等负责人分别发言,一致认为三亚研究院成立以来,围绕国家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了系列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喜人,并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三亚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

王学路认真听取了三亚研究院和入驻团队的汇报。他指出,三亚研究院建设是学校发展规划的战略布局,是服务国家种业创新和学校“双一流”发展的责任担当,科研工作是三亚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彰显,对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三亚研究院,一是要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种业科技创新制定明确的发展规划,特别在科研团队建设要突出特色,打造人才高地,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础理论研究形成科研互补;二是加快南繁现代科研创新育种基地建设,打造“河南—海南“育种创新联动的典范,提升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能力;三是入驻团队的研究领域要紧紧围绕种质资源创新,加快优质作物新品种的申报和推广,团队骨干成员要实行动态调整,提升科研团队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四是要充分利用好海南省及三亚市和学校的人才政策资源优势,制定具有竞争力的引进人才奖励政策,使研究院尽快成为高水平人才聚集基地。

王学路还就管理规定和科研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提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