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议

作者: 摄影:杨建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根据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统一部署,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卢克平同志任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宋纯鹏同志任河南大学校长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7月22日上午,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颖波,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审计组组长周凯,省审计厅科教文审计处处长、审计组副组长刘欣林,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处二级调研员乔东杰,审计组其他成员,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

刘欣林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就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贯彻上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廉洁从政情况等方面作述职报告。卢克平指出,对高校主要领导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政府加强党政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并以本次审计为契机,持续推动学校经济决策科学化、经济管理制度化、经济活动规范化。本人任职期间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经济方针,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依法决策经济事项,认真履行经济责任,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学校原校长宋纯鹏提交了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书面述职报告。

周凯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范围、内容和方式方法,对审计工作作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将审计监督与干部管理监督有效衔接的具体工作安排,是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的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求审计组站位大局、突出重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文明廉洁、依法行政,希望河南大学积极配合、认真整改,严格监督,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准确评价两位领导同志任职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客观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领导干部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更好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李颖波就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政治任务,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是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依法依规做好这次审计工作,审计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要创新审计理念,注重审计质量,发挥审计效能,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和审计结果运用。三要加强统筹,凝聚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合力,被审计单位要正确对待,大力配合,推动审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虚心采纳审计意见,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边审边改,立行立改,通过加强整改,不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增强效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宝明代表学校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力配合审计工作,严格落实审计要求,做好支持配合和服务保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发现问题迅速整改,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做到充分认识、正确对待,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不掩盖事实,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有效整改到位。三是持续提高管理水平,以本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财务收支、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等经济行为,努力提升经济管理水平,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新跨越新突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