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调研驻汴高校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7月15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调研驻汴高校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图书馆3楼会议室召开。调研组成员和驻汴高校负责统战工作的校领导、统战部门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组干(统战)处三级调研员高峰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

张宝明对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对兄弟院校来校交流研讨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和统战工作发展历程,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他表示,学校统战工作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法宝作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明显。

省委统战部知工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姗姗介绍了调研目的,并就有关问题建议给予了答复。她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各单位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站位、梳理工作、找准差距,切实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把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发挥好。

高峰对近期高校统战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强调,各级党委书记要躬身入局,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和重难点问题,强化法制思维,提高工作能力,在破解问题中提升统战工作效果;要用好平台载体,强化《条例》学习,优化制度机制,发挥好知联会和留联会的作用,努力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对标对表,扎实开展统一战线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开封文化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围绕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