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

作者:党委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7月10日至7月12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近40位党外知识分子赴林州红旗渠举行“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实践教育两部分。10日下午,党委统战部邀请红旗渠干部学院、安阳市委党校特聘教授杨玉东进行《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主题讲座。杨教授从溯源红旗渠精神、解读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参训人员受到了一次触及心灵的思想洗礼。

在实践教育环节,大家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观看纪录片《红旗渠》,深刻感受了林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历时10年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奇迹;实地观摩穿山而过的红旗渠以及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深刻领悟了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亲身体悟了那段激情难忘岁月中镌刻在太行山上的初心与使命,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党外知识分子的斗志和拼搏精神。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断增进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共识,激励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