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2年党支部书记能力作风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20日至6月17日,我校举办了2022年党支部书记能力作风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采取“同步在线+异步在线+线下自学+交流分享+巩固提升”的方式进行,全校60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同步在线集中培训阶段,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庞洪铸等9名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党建工作方面的专家授课,培训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珍主持。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方面,庞洪铸立足历史发展的维度,从为什么要制定我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方面,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以“‘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考”“现代大学的使命和学科建设方略”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机遇,深入阐述了学校发展的总体谋划和未来方向;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汪来杰围绕经验和影响力两大方面,阐述了如何培养和提升领导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兴良立足高校特点,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详实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翟志远从发展党员要有规矩意识讲起,围绕“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系统讲解了党员发展程序。培训班还邀请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孙银钢、全国标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从全国党建示范单位的创建、培育、验收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异步在线”和交流分享环节,由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自主安排组织。学员们在按时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认真学习了党委组织部发放的学习资料。

此次培训坚持校内专家同步培训与校外专家异步讲授相结合、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务操作相结合,既注重理论提升武装头脑,又注重学用结合指导实践。通过此次培训,党支部书记系统、全面学习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刻了解了我校发展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战略,全面掌握了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设置、职责和工作机制,以及支部建设的标准与规范等,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全面增强了做好党务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对推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升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