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同心向未来 接续谱华章——我校举行11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作者:吴继娟 赵雪 刘香宇 摄影:靳刚 王立士 刘香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6月17日,我校郑州校区和开封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内旌旗招展、群情热烈。由校庆办公室和校工会主办,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至善书院承办的“同心向未来,接续谱华章”——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教职工健步走活动在三个校区接续举行。全校4000余名教职工用健步行走校园的方式,表达对学校的祝福与热爱,传递内心的喜悦与希冀,展现建设“双一流”的精神与风采。11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自此正式拉开了帷幕!

明伦·启航

上午7时许,明伦校区南大门内喜乐高旋、热闹非凡。110人旗帜方阵和各单位方阵在此整齐列队。学校教职工管乐团、老干部管乐团现场演奏数首经典曲目,为活动奏响了序曲。

8时整,活动开幕式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张锁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锁江向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并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全校教职工表示崇高敬意。“让我们用脚步去丈量河南大学110年发展历程、用心灵去感受河南大学110年发展成就、用行动来传递河南大学崇高使命。”张锁江用热情洋溢的话语鼓励大家紧抓省委“双航母”战略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断超越自我,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新的伟大成就,坚定不移推进河南大学朝着研究型、综合性一流大学目标奋勇前进。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张锁江向明伦校区旗手代表、《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主编李伟昉授旗;在健步行走路线起点处,张锁江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勠力同心、共建一流,接续奋斗、再创辉煌!”各单位方阵高喊活动口号,沿着既定路线有序前进。整齐统一的服饰着装、炎热天气下依然绽放的笑脸,展现了河南大学教职工团结向上的精神风采。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柴芳表达了内心的喜悦与激动:“110年风雨兼程,弦歌不辍;110年辛勤耕耘,薪火相传。在校庆倒计时100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行走在这古色古香的美丽校园之中,用脚步丈量着学校11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用心跳感受着百年名校的成就与辉煌,内心满怀敬仰,倍感荣光。衷心祝愿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的母校,在110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展百年宏图,扬未来之光。”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缨表示:“在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通过健步走的方式庆祝。在红旗的引领下,我们走过庄严的大礼堂,途经清秀的铁塔湖,朝气蓬勃,充满力量。大家既享受了运动的快乐和舒畅,又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

金明·传承

晨光中的金明校区,天高云淡。上午8时30分,金明校区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副校长王学路主持。

谭贞简要回顾了河南大学建校以来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与现场教职员工共同描画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她表示,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决策,秉承百年河大的精神文化,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9时许,在谭贞的带领下,一名旗手和两名护旗手擎旗帜,活动方阵步履铿锵,大家齐喊活动口号“勠力同心、共建一流,接续奋斗、再创辉煌”,有序沿着行政楼、土木建筑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创业中心、志义体育场、药学院等既定路线前进,最后返回起点图书馆广场,顺利完成健步走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并拍照留念,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河南省特聘教授、旗手王强说:“通过此种崭新健康、积极向上的庆祝方式,大家凝聚了向心力,提升了自信心,收获了荣誉感。作为旗手,我有一些特别的感触和思考,就是在新时代要兢兢业业,进一步走好河南大学科技创新报国之路。”

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麦收表示:“今天是河南大学校庆110周年倒计时100天,全体教职工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期待,开展健步走活动。作为一名教师,有感而发,特寄上心语,以表示对母校河南大学的祝福。百十载风雨兼程,海内外桃李芬芳。烈日炎炎健步跑,期待明日更辉煌。”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和雄壮的口号,行走在团结一致的队伍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授王耀辉说,“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在晨光中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正是百年名校在新时代趁势而上、奋发图强的生动写照。同心向未来,接续谱华章,相信可爱的母校未来一定能再创辉煌。”

郑州·展望

贾鲁河畔的郑州校区,激情似火。8时45分,郑州校区健步走方阵在校区南大门外整装待发。9时整,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的带领下,以人工智能学院周毅为旗手,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邢永宁、至善书院姚星宇为护旗手,健步走方阵从南大门出发,沿风景石广场东、东樱花大道、牡丹广场、西樱花大道,直至风景石广场中心。健步走途中,大家欢声笑语,齐喊“勠力同心、共建一流,接续奋斗、再创辉煌”的活动口号;在终点风景石广场,大家齐唱《河南大学校歌》,爱校荣校的激情与情怀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9时30分,签名仪式在九章学堂B座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孙功奇在现场进行首签。9时45分,健步走活动举行闭幕式。张宝明、孙功奇出席,郑州校区入驻单位负责人参加,至善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婷主持闭幕式。

张宝明代表学校对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向不辞辛苦、不惧炎热、踊跃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也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启之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前瞻谋划和战略部署,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正乘风破浪、扬帆启航。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牢牢把握这百年不遇的发展机遇,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原大地将起高峰。郑州校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纷纷表达了参加活动的感受。郑州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赵哲说:“6年来,我作为一名郑州校区工程建设、启用的参与者、见证者,很荣幸有机会通过郑州校区健步走的形式为学校庆贺。健步走是身体的行走,更是精神的丈量。行走在庄严典雅的郑州校区,不仅是对学校深厚文化底蕴的丈量,更是对学校新百年漫漫征途的丈量。感谢学校组织此次活动,活动虽结束,脚步不停息,我们要以不变的初心、踏实的脚步,行稳致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姚星宇表示:“三个校区接续健步走,以及旗手的选择体现了河南大学老中青力量的传承发展,作为一名青年教工旗手,能和前辈们、同仁们一起,用坚实的脚步丈量美丽的河大,用满满的激情感受行进的快乐,我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走过校园就像走过她的历史,虽历经磨难但志气仍在,河大精神润物无声地沁润所有河大人的身心。相信通过师生们勠力同心,河南大学必会再创辉煌。我们所有的青年一代,也誓将把我们的青春故事,写在河大快速发展的未来之旗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