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入选河南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作者:董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日前,经过层层推荐、征求意见、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和省文明办公示等程序,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入选“河南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这是继入选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之后,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再获表彰,彰显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用无私奉献谱写的青春风采,擦亮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用爱国荣校绘就的青春底色。

近年来,我校积极构建具有时代特点、青年特征、河大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将志愿精神融入学校的育人理念、融入学校发展建设、融入学校制度体系、融入学生成长成才的培养模式。实行志愿服务线上发布、招募、计时和记录,持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陆续开展了“七彩课堂”“希望田野远程支教”“爱心伞”“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计划”“随星而行,特校进河大”等一大批形式多样、社会反响强烈、示范作用凸显的志愿服务项目,这些项目反映了我校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蓬勃面貌,成为我校志愿服务的一张张闪亮名片。

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面对叠加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双重任务,我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也面临着新挑战。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前谋划、做好工作预案,迅速有力提供志愿服务保障。面对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窗口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瞬时人流量大的不利影响,积极应对、举一反三,及时优化调整志愿服务方案,配合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协作,较好地完成了我校多轮次、高强度的核酸检测任务。仅在2022年春季学期,累计招募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青年志愿者18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二十次,我校青年志愿者以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学校教职工生一致好评。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学校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据统计,我校累计注册志愿者达42865人(2022年6月);全校青年志愿者参与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志愿工作13812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7632小时,有力支持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凝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青春正能量。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在志愿服务中“担苦、担难”,在基层一线中“担险、担重”,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引导青年志愿者把志愿服务与理想追求有机融合,在志愿服务中续写青春荣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