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2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楼前广场举行。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副校长王学路,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生命科学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教师代表以及学院2022届全体在校本科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敏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与会人员起立行注目礼,毕业典礼拉开帷幕。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王刚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决定》《河南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学院副院长赵海鹏宣读《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授予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受校长宋纯鹏委托,张立新为毕业生一一援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李印深情回顾了四年的大学时光。他表示,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和新时代青年,要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做坚定的理想追求者、增强本领的奋进者、躬身实践的行动者和勇于担当的搏击者。

“从湖光塔影里来,两袖犹带琴书气;更向海阔天空中去,双翼好负图南风。”在校生代表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王文静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和真诚的感谢。

教师代表、学院卓越工程师班班主任孙杨勉励毕业生们每一段旅程的终点,都是下一段旅程的起点,要始终不断奔跑;要珍惜时光,不负光阴;要坦然接受生活的变化;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深情寄语毕业生:把奋斗当幸福。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把认真当习惯。国家、民族、社会乃至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就,靠的都是“认真认真再认真”的科学精神,要牢记“学无止境、境如生命”的生科精神,把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认真习惯养在平时;把善良当底色。善良是生命中的黄金,生命中有了善良,人生才能经常充满喜悦,人生才能幸福常在。他祝愿每位毕业生都能有尊严地生活,有梦想、有情怀;都能诗意地生活,爱家庭、重情义;都能体面地生活,有健康、有财富。希望毕业生们带着生科的爱和对生科的爱远行,常回家看看。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当《河南大学校歌》熟悉的旋律再度萦绕耳畔,毕业典礼落下帷幕,“猗欤吾校永无疆”唱出了他们心中最深沉的爱与祝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