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地理与环境学院与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地理与环境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与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省规划总院)共建“国土空间规划与信息技术研发中心”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地学楼3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的双方领导有省规划总院副院长尹卫红、副院长夏保林、副院长王建军、总规划师黄向球,河南大学副校长、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傅声雷、执行院长乔家君及学院部分领导和老师。会议由乔家君主持。

乔家君介绍了与会来宾和学院参加人员,对省规划总院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傅声雷、夏保林分别致辞。傅声雷感谢省规划总院对地理与环境学院一贯的支持,双方要优势互补,在项目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期望双方能够尽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与信息技术研发中心”战略合作的落地和启动。尹卫红表示,河南大学底蕴深厚,地理学学科优势明显,十分契合省规划总院的客观需要,期望在人员培养、研发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

乔家君对合作共建“国土空间规划与信息技术研发中心”事宜进行详细介绍。与会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省规划总院总规划师黄向球表示,国土空间规划长期存在重实践轻理论的问题,迫切需要加强理论研究,如理想国土空间单元构建的问题,同时双方要围绕河南省政府关切的重大项目展开合作;副总规划师何昌表示,河南大学地理学在水文、环境承载力、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有突出优势,正是省规划总院所欠缺的;研发部主任麻永建指出,要加强博士后的联合培养,在大数据科学和遥感信息技术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地理与环境学院高建华教授就研发中心的定位、建设目标、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议;陈常优教授建议尽快成立人才工作专班,制定好长期规划与短期规划;陈太政教授表示,依托研发中心的平台优势,实施研究生双导师制,促进人才培养;秦明周教授表示研发中心是双方沟通合作的良好平台,河南大学科研优势明显,省规划总院着重实践,双方合作一定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与会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沟通联系,力争进入河南省100个示范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纳入河南省高校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支持范围。“国土空间规划与信息技术研发中心”的建立将对进一步增强地理与环境学院和省规划总院的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