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为郑州校区师生讲思政课

作者:刘婷 摄影:刘香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楼阳生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和要求,5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郑州校区九章学堂南楼B座102报告厅,以“感悟生命之美,绽放生命之光——与大学生谈生命问题”为题讲思政课。郑州校区各学生培养单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以及综管办、建管委、至善书院、相关院系的教工党员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思政课学习。

卢克平从“关注生命、敬畏生命、珍爱生命、欣赏生命、成就生命”五个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分享交流,教育引导大家积极悦纳自我、真心关爱他人,善于发现生命之美、主动思考生命价值。讲授过程中,卢克平聚焦凝心铸魂、树牢初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围绕中国人民的伟大民族精神,结合红色资源和身边防疫抗疫典型事例,联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名人名言名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师生形成真挚的情感认同、深刻的思想认同、持久的信仰认同。他要求大家尊重常识、尊重常理、尊重常情,做生命的主人、追求幸福人生,在生命历程中彰显出“真、善、美”,从小我到大我,学会感恩、合作、交流、分享,践行人间大爱,通过积极的奉献去实现生命的价值,成就有利于社会进步、有利于人类发展的事业。

卢克平强调,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一直在尽一切努力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和政府非常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在确保科学防疫同时也在积极为大家所关注的学业发展、求职就业问题想办法、增途径、拓空间;希望广大师生继续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民族自信、制度自信,自觉主动将国家和民族发展融入自身发展规划,矢志为共产主义理想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生代表感悟此次思政课中的生命价值话题,纷纷表示将树立彼此关心、共克时艰的信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提高感恩意识,践行对生命的关注、敬畏、珍爱、欣赏、成就;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