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AI大数据系列活动第一期暨人工智能技术沙龙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21日,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AI大数据系列活动第一期暨人工智能技术沙龙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是由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郑州数字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由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承办。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韩小森、河南大学讲座教授杭诚方、河南大学特聘教授薛留根、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执行主任肖运海、郑州数字创新中心主任赵明、副主任张鹏等出席会议。郑州数字创新中心、河南机场集团信息中心、河南大象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拾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成智云科技有限公司、云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河南数字中原科技有限公司的各位代表及河大师生共计七十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韩小森和肖运海共同主持。

首先,冯淑霞对各个企业及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应用数学中心成立之初就以服务社会为目的,本次会议邀请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慧物流等相关领域以及各企业中的技术人员进行合作交流,通过这次活动让各位企业人士更加了解高校教师在这些领域上的理论研究成果,为以后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基础,并且借助这个交流平台促进应用数学中心和企业共同发展。

随后,河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高级工程师李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刘扬、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杨晓慧、副教授庞志峰、软件学院副教授庞子龙、商学院副教授徐东洋受邀就智能视觉、智能检测、智慧物流、智慧医疗这四个专题作了科研工作汇报以及成果落地经验分享。

会议讨论阶段,各位企业家与在场各位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赵明表示,企业与科学家正需要这种交流平台来将科学家们的科研成果和企业家们在实际工作中的需求相结合,把应用数学真正落地于技术。

本次活动的召开,是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与各企业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良好开端。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将继续坚持搭建数学家与其他领域科学家、企业家合作交流平台,集聚数学与相关领域科学家、行业专家、企业家,共同凝练和解决一批关键数学问题,服务地方和社会经济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