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立新到淮河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淮河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20日上午,副校长张立新到淮河医院调研指导工作,校“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二层次特聘教授王彦明、许志祥、王来陪同调研,刘超、方敏两位教授在线上参与调研。淮河医院党委书记陈岷江、院长张祎捷等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部分临床医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陈岷江主持。

张祎捷汇报了医院的基本概况,重点汇报了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进展及工作思路。 其他班子成员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补充发言,希望学校能够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王彦明、许志祥、王来、刘超、方敏五位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团队概况及科研成果。

张立新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淮河医院目前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作为一家拥有“红色基因”的医院,始终以服务医疗改革发展和服务群众为中心,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就医体验,为开封市以及周边地区人民带去健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他对新时期如何做好医学教学、科研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紧跟国家战略规划,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二是要立足“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创新思维,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学院的交流合作,注重交叉学科研究,拓展机遇,力争在新一轮的发展建设中再创新辉煌。

淮河医院下一步将与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对接,在实验室共享、科研合作、人员培训等方面相互支持、资源互用、深入合作,推动生物医学及临床技术的快速融合发展,进而提升医院学科和科研发展实力,为学校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