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功奇到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调研

作者:刘香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在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113室召开调研座谈会,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乔梁主持会议。

乔梁介绍了单位领导班子、科室人员及职责分工,从日常运行、校区工作保障、制度建设和存在主要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汇报。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行政事务、综合服务、信息化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孙功奇对大家在面对校区功能不完善、管理人员少、疫情防控压力大的情形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舍小家顾大局,工作效率高,师生赞誉好,确保了郑州校区有序平稳运行。孙功奇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学校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奋进路上,在国家“三大奖”上硕果不断,学科已进入 ESI 世界前1%总量达到9个,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中原高等教育“双航母”发展战略中将郑州校区定位为研究型校区。要站在学校发展高度上看问题,胸怀大局,全力保障好郑州校区正常运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二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加强业务知识、管理经验的积累,想方设法提高综合能力,适应较为复杂、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和任务需要,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探索适应郑州校区的管理新模式,为学校一流管理机制创新积累经验。三是进一步心存敬畏,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发现问题要立即响应,保持清醒状态,要敬畏法度、校规,敬畏师生,以满足师生美好校园生活需求、满足师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理念,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问题,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升郑州校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四是围绕校区功能定位,强化工作创新。郑州校区有着特殊的地域环境、明确的研究型校区定位,要以创新的思维、方法、载体去服务“双一流”建设,在管理理念、方式上走在郑州高校前列。五是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各类风险防控。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学校相关安全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平安和师生安全。大家要树立经济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正确处理好工作中廉政风险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