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用爱守护 从心出发!淮河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作者:淮河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致辞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建宏致辞

淮河医院党委书记陈岷江致辞

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致辞

颁奖环节

分会场

主会场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5月11日下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举行“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建宏,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李瑞玲出席大会,淮河医院全体院领导班子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护理管理人员,优秀团队、护士代表欢聚一堂,同时设立线上分会场与全院护理人员共庆节日。庆祝大会由淮河医院副院长刘洋主持。

大会在微电影《用爱守护 从心出发》中拉开序幕。回望一年来的付出与收获,淮医护理人不懈努力、务实笃行,创新护理服务模式、拓展护理服务内涵、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提升专科护理水平,以全新的服务理念、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专业技术,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质量全方位的护理服务,不断推动医院事业的发展。

孙君健代表学校、医学院向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淮河医院要在护理学科建设、护理人才培养、教学机制改革、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充分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并通过两位优秀教育人的故事勉励全院护理人员,并提出新的要求:立足岗位锤炼技能,扎实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护理服务模式,夯实基础护理质量;落实关心关爱政策,为护理人员成长成才提供保障。

刘建宏代表开封市卫健委向淮河医院全体护理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淮河医院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高度赞扬了医院在党建引领、医疗业务、科研教学、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医院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为开封市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淮河医院党委书记陈岷江通过一组组数字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淮河医院护理人员义无反顾外出支援的感人事迹。他代表院党委向护理人员及家属致敬,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锻作风,做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质量,做和谐医患的营造者。

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代表医院全体教职员工向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她对优质护理服务中的亮点、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的创新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闪光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不骄不躁、一如既往,在工作中再创新佳绩,再展新风采!

除了领导们的关心关爱和温暖话语,远在上海的援沪医疗队员也通过视频发来节日的祝福,表达了对护理人员的祝福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过去的2021年,医院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优秀护理集体和个人。尤其是在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护理工作者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不惧艰险、连续作战,圆满完成省市卫健委和学校的各项指令性任务。会上,淮河医院党委副书记傅侃达宣读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关于2021年度“优质护理服务”优秀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庆祝大会上,手术部段萌萌、消化内科一病区护士长于倩影分别代表“服务之星”“管理之星”,讲述了日常护理工作中坚守与奉献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在面对疫情防控以及医、教、研各项任务时迅速成长起来的优秀护理人。

最后,与会领导与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代表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