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召开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5月2日,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以及第六届“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各学院团委书记、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沙莎主持。

卢克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教师、青年学生、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2年,是我们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我校落实“双航母”、建设“双一流”的崭新起点,更是学校继往开来、再谱华章的奋进一年,他希望全校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勉励河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一是把握时代机遇,勇挑重担,做新时代的开拓者。新时代青年人有着更加广阔的舞台,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面对时代的问卷,无论是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还是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河大青年总是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把握时代机遇,将“小我”融入“大我”,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不辜负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用担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二是珍惜学习时光,全面发展,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希望同学们能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的高远志向,练就“学如弓弩,才如箭簇”的过硬本领,保持“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的拼搏劲头,铸就真信仰,学好真本领,实现新梦想。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向“摆烂”和“躺平”说不,用奋进书写有意义的人生,让青春之花在河南大学这片沃土的滋养下炫丽绽放;三是胸怀世界,自信开放,做新时代的领航者。希望同学们既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追求,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又能做到视野广阔,思想解放,认清世界发展大势,准确把握“两个大局”,做到胸怀世界、敢于创新,坚持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国家发展进步而奋斗担当,为世界和平贡献智慧力量。他强调,全校团员青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建党百年积淀的红色基因与河大精神充分结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一代代河大人开拓的赛道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跑出新时代河大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开启我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张宝明宣读了2021年度我校受到上级团组织以及学校团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本次大会对软件学院王光辉等10名“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10个“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团支部等116个“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历史文化学院李浩杰等971名“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教育学部刘鸿歌等394名“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孙少飞等38名“河南大学青年岗位标兵”给予表彰。

会上,第六届“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地理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宋宏权,青年学生代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何俊澈,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洋先后发言。

本次表彰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全方位展示我校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激励全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奋发进取、创先争优。2022年河大青年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力跑出好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