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书记楼阳生为我校王家耀院士颁奖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4月29日上午,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为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河南大学王家耀院士颁发奖章和证书。

王家耀院士是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六十年来致力于地图学理论、数字地图制图、地理信息系统和测绘信息栅格等领域的创新研究,在智能化地图综合和级联更新的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并在多个行业部门推广应用,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和我省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2021年11月,以王家耀院士为第一完成人的“智能化地图综合与多尺度级联更新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21年9月王家耀院士被授予“中国地理学会荣誉会士”,2021年12月,王家耀院士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