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进郑州经开区 服务大项目企业人才招聘需求

作者:吴继娟 摄影: 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部署和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十大战略”任务,贯彻楼阳生书记在全省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启动仪式上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4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及校党委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文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走进郑州经开区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加速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论坛。活动由河南大学、河南日报、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主办,河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中原发展研究院、中建七局四公司承办。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丹,中建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胜利,河南日报郑州记者站副站长杨凌等领导出席活动。

方胜利介绍了中建七局扎根中原大地70年的发展历史,他指出,目前公司每年应届毕业生岗位需求在2000人左右,其中30%的招聘会放在河南高校。而公司有相当一部分员工来自河南大学,希望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与河南大学强强联合、协同合作,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与复合型人才的新模式,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建筑业发展、共建美丽河南贡献力量。

卢克平介绍了河南大学110年办学历史和2022届毕业生数量、专业及就业现状,他表示,目前,河南大学已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在中建七局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尽其所能、尽展其长,为公司发展作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希望中建七局继续选聘河大优质毕业生,为广大“铁塔牌”学子提供干事创业、放飞梦想的舞台,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双向赋能”的标杆和典范。

刘丹介绍了郑州经开区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政校企深度融合,加速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定向培养优秀人才、设立大学生教育培训基地、共建研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方面取得进一步合作进展。通过多方携手并进,共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

中建七局河南大学校友代表、中建七局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明表达了对河大哺育之恩和七局培养之恩的感谢,并表示未来将认真践行河大校训,认真践行七局文化理念,做忠诚踏实者、勤勉干事者和务实奉献者,不辜负河大学子的身份,不辜负七局员工的身份。

现场,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宣传片和我校校情片《大学之道》,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加速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论坛上,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耿明斋视频致辞。郑州经开区科技人才局及郑州拓能自动化、河南汇融科锐人力资源、中国广电河南分公司、河南格瑞碳资源管理、郑州安图生物、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大信家具、河南嘉晨智能、郑州金域检验、安图生物等企业代表纷纷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青年人才走出校门后如何快速融入社会进行了探讨、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