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与开封市人民政府举行科研建设座谈会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4月13日下午,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市校合作”——加快推进河南省贝威科技公司“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在开封市科创中心河南省贝威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国庆、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祥轩、科技局局长孙欣、贝威科技公司负责人郝国梁,河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谦、医学院副院长王新春、药学院党委书记梁刚、药学院执行院长韩光、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李瑞玲、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霞等参加会议。

孙君健一行先后到河南省贝威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实地调研,认真察看了研究设备、内容和应用,详细询问了研究方向、电生理平台搭建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以及市、校、企三方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市、校、企三方围绕研发平台、人才、成果、转化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发言。

孙君健强调,医学学科的科研人员应加强联系、注重合作,努力实现产学研产相结合,医工交叉结合,全力推动市、校合作,在高层次人才建设、研究生导师聘用、重点实验室共建等方面肩负起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医学产学研平台的重任。着重在共建心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心脏治疗药物进行合作研发,并就共同发表高质量论文和成果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希望学校各单位部门联动、协调推进,积极纳入“市校”合作的规划中。

王国庆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河南大学的合作,这种合作既有干事创业上的并肩作战,又有历史情感上的搭桥牵线。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是开封市加快应用创新,助力“双一流”建设,支持河南省“双航母”的重要方案。通过推动河南大学医学院与河南省贝威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着力搭建平台,实现科技资源精准对接,推动成果落地转化。

据悉,河南省贝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专注于三维心脏功能标测仪器、临床前药物的心脏安全评价及抗心律失常中药的现代化研发,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院士工作站、省工程研究中心、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