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管本科高校第一协作区疫情防控检查组对河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作者:校纪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领导关于强化省管高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批示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和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工作安排,4月13日至14日,河南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朝阳带领省管本科高校第一协作区疫情防控第一检查组对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明伦校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13至14日,检查组分别对学校部处、学院、公寓、餐厅、超市、隔离点、校门等24个重点部门单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部分单位负责人、师生交流,检查落实上级防控会议精神、防疫政策执行、媒体舆论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心理疏导等情况,以及“四四三联动”机制、“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执行等情况;随机询问了教师和学生,了解生活保障、线上线下开课、当前的心理状况以及困难建议等。

14日下午,检查组在金明校区152会议室专题听取了情况汇报。受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委托,汇报会由河南大学副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君健主持。学校党委和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围绕“校园封闭管理情况、对学生的生活保障和关心慰问情况、线上线下开课情况、学生心理疏导情况、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情况、舆情管控机制运转情况”等6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河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杨朝阳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反馈了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建议。他指出,学校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上来,持续堵塞漏洞、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聚焦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