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九名中国医疗队队员圆满结束援赞任务载誉回国

作者:杨清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自左向右:韩宏亮、郭二涛、郭国校、任春富、杨清平、王光辉、闫增、尹晓翔、于庆)

由我校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外语学院选派的九名中国援赞比亚第22批医疗队队员已于近期安全回国。

中国援赞比亚第22批医疗队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组队,以开封市中心医院为队长单位,由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开封市中医院、开封市儿童医院、河南大学、河南省人民医院等8家单位28名队员组成。

援赞期间,面对当地接连爆发的三波严峻的新冠疫情,他们克服困难,不畏风险,恪尽职守,团结协作,以高尚的医德医风践行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受到赞比亚民众和在赞中资企业员工及在赞华人华侨的普遍赞誉。医疗队获得赞比亚劳动与社会保障部(MLSS)、赞比亚工会大会(ZCTU)和赞比亚雇主联合会(ZFE)等三部门联合颁发的2021年五一节“敬业奉献”优秀奖。28名医疗队员在回国前获得赞比亚卫生部颁发的“援赞卓越贡献”荣誉证书以及我驻赞大使馆的表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