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学科建设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4月15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和《两年行动方案——“‘双一流’建设方案推进落实工作专班”方案》。校领导谭贞、张宝明、孙君健、王学路、冯淑霞、傅声雷、张立新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

副校长王学路介绍了《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和《两年行动方案--“‘双一流’建设方案推进落实工作专班”方案》制定的背景、目标和实施原则。他要求,各单位要根据方案中的责任分工,细化落实举措,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支持政策落地生效,确保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

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对《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内容和任务分解情况作了说明,对“双一流”建设方案推进落实工作专班落实“双航母”战略决策部署的工作内容、目标举措作了汇报。

与会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建设方案和工作实际,就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相关问题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专班推进的重点任务以及工作机制进行了讨论,对两个方案的任务台账和推进措施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她强调,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教育部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工作部署和此次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台账,做到工作项目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建立督导督查机制;充分发挥好“双一流”建设方案推进落实工作专班的作用,围绕两年行动方案,各部门要协同联动,积极推进“双一流”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她要求,各单位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聚焦重点任务,实现关键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好“双航母”战略决策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