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蒋建军受聘我校“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三层次特聘教授

作者:刘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4月2日下午,我校在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任蒋建军博士为我校“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三层次特聘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张亚歌主持。

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介绍了蒋建军博士基本情况。许绍康为蒋建军博士颁发聘书。蒋建军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表示将尽快融入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秉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投身科研事业,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学校职能部门领导、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王刚、党委书记吴建伟先后发言,代表学院对蒋建军教授表示欢迎,并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要求,在工作上、生活上为蒋教授做好保障。

许绍康在总结讲话时再次对蒋建军教授的受聘表示欢迎,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生命科学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使蒋教授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尽早取得丰硕成果,助力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蒋建军,1988年生。2006到2010年在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基地班和吴玉章学院(荣誉学院)本科学习,2010年免试进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博连读,研究植物激素油菜素甾醇的信号转导途径,2015年7月获得博士学位并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5年-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计算生物学研究所朱新广组从事光合作用研究;2016年-2021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遗传学系、威斯康星发现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导师是钟雪花教授,研究植物表观遗传尤其是DNA甲基化的机理及其与环境包括紫外线和高温的关系。在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Cell Research和Plant Cell等期刊发表论文17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9篇(含共同一作)。为多个期刊如Nature、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审稿,多次在国际国内会议作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