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杰出贡献奖等11项河南省科技奖励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豫政〔2022〕10号)公布,我校共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11项,其中杰出贡献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获奖项目数量再创新高。

王家耀院士六十年来致力于地图学理论、数字地图制图、地理信息系统和测绘信息栅格等领域的创新研究,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和我省科技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荣获河南省杰出贡献奖,是我校继2014年度宋纯鹏教授获得河南省杰出贡献奖之后的再次突破。白锋、路杨、卢鹤立、刘俊英团队因其在自组装纳米材料、网络信息安全、绿色低碳发展、脱贫攻坚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突破,分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另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导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一大批教师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领域潜心科研、扎实工作、不断进取,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将紧抓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战略机遇,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进一步加强以重大奖励为代表的标志性成果的谋划和培育,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大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