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杨朝阳实地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校纪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实地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纪委副书记张润泳、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闫峻等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专班的同志参加督查。

监督检查组先后到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各校门、校内隔离点、餐厅、教学楼、学生宿舍,以及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迈阿密学院等进行实地调研。杨朝阳详细询问了出入校区身份核验、隔离人员学习生活保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了解相关学院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师生人员信息排查报送、线上线下教学、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和“四四三”联防机制等落实情况,察看了餐厅消杀记录、工作人员遵守防控规定情况、学院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分别与辅导员、教师、学生进行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心理状况及矛盾困难,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杨朝阳表示,各单位能够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措施要求,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疫情防控效果比较明显。目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疫情防控仍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杨朝阳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安排上来,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举措,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深入一线。二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防疫情进入校园。从严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的对校园“提级管控”、强化“家校同防”和“10条举措”“7条要求”“8项重点任务”等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四级责任、“四四三”联防机制,措施上要更加周密、更加有效。三是要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和心理疏导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发挥好学生干部作用,形成合力,提升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四是做好毕业班学生就业及困难师生的指导帮助工作。关心关注毕业班学生的就业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支持帮助,对因防控要求不能返校、学习生活有实际困难的师生,要做好各项工作学习生活的服务保障工作。

杨朝阳最后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将疫情挡到校门外,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稳定;要注重统筹协调,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双胜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