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中国史学科在2021年度全国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名列前茅

作者:王煜皓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发布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202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21版)》两项成果。我校中国史学科在202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再创新高。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21版)”;在高等院校所属机构“历史学”学科转载排名中,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转载量和综合指数位列第8名;在高等院校所属机构“中国史”学科转载排名中,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转载量和综合指数位列第7名;在“历史学学科期刊”全文转载排名中,由河南大学和河南省历史学会主办的《史学月刊》转载量位列第2名,转载率位列第7名,综合指数位列第2名;在“中国史学科期刊”全文转载排名中,《史学月刊》转载量位列第1名,转载率位列第6名,综合指数位列第2名。

据悉,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学术评价研究成果秉持“以学术成果为指向,以同行评议为主导,以价值判断为引领,以数据分析为支撑”的理念,覆盖期刊、科研机构、学者、学科、论文五大类评价对象,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哲学社科学术评价、科研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于每年3月发布,“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是继2015年、2018年之后第三次发布,2021年版完善了机构入选标准,以综合指数为排序依据,并适度减少了整体入选机构名单,最终有184个一级机构和315个高校所属机构入选,从复印报刊资料的角度遴选出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有竞争力的学术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