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纪武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宋凯璐 刘梦乐 摄影:刘楚琦 温柳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8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纪武一行3人莅校,就湖南省本科招生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招生办公室主任樊小勇主持。

在与会双方共同观看我校校情片《大学之道》后,冯淑霞代表学校对李纪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冯淑霞指出,河南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并通过开设明德计划实验班、卓越班、菁英班等实验班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积极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37个,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并介绍了我校近三年在湖南省的招生情况和在校湖南籍学生的优秀表现。她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双方能够持续加强交流和合作。

李纪武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湖南省高考的基本情况,并强调: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特别是基础教育取得巨大成就。湖南学子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得到了招生高校普遍认可和青睐。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表达了对实现更好招生对接的美好期望。

会上,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介绍了湖南省为支持高校在湘开展招生工作的各项举措,并希望我校在招生计划方面适当向湖南省倾斜。樊小勇介绍了我校招生计划的整体分配情况及计划调整过程中的问题,希望在湖南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加大在湖南省的宣传力度,录取到更多更优质的生源。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副处长李鸿,我校学生处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友成,教务处副处长任新会分别围绕学生发展、人才培养、招生工作发表看法。

随后,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毛再财、2018级化学专业学生曾娜分别发言。作为我校成功保研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两位湖南籍学子,他们分别结合求学经历介绍了学校的“本科生导师制”“梦想计划”“百团大战”,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

会后,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6号楼、7号楼、大礼堂等近现代特色建筑.参观过程中,李纪武详细了解了我校110年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对“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提出高度赞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