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许绍康、孙功奇实地检查指导郑州校区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带领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到郑州校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现场查看在建工程项目、校区办公楼、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关键区域消防隐患及安全管理措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郑州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许绍康、孙功奇一行深入校区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查看消防安全设施,调阅安全管理规定等,并详细询问现场管理人员在消防、生产安全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应急预案。随后,检查了校区办公楼、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关键区域的安全隐患,重点对关键区域消防管道水压、消防系统维保、预警装置灵敏度、校园内日常安全巡检、校区安防、师生安全教育培训等进行检查指导。

现场检查后,许绍康、孙功奇带领相关部门在建管委一楼会议室与龙子湖办事处主任王少辉等地方政府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许绍康要求:一是建管委、综管办及各项目施工单位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排查消防、生产安全隐患,多措并举,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二是进一步加强高层宿舍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预警装置灵敏、高效,消防设施维保到位;三是务必保障好学生的人身安全。郑州校区周边均为施工工地,物业保安要加强巡逻,重点区域要完善监控技防,综管办要持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确保万无一失。

保卫处处长王志乾就施工现场及校区安全检查情况提出具体建议:一是校区消防设施配备到位,消防管道水压正常,下一步需加强师生及工作人员消防设施使用培训;二是加强室内用电管理,做到人走电断,防患未然;三是保卫处将加强跟进力度,加大投入专业消防人员力量及巡检频次。

王少辉结合政府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要求,提出以下建议:一是以地域划分,按照施工区域、非施工区域、未征迁区域,进行安全分类管理,责任到人;二是完善明德园小区管理,通过人防技防,确保电动车不进电梯;三是结合校区建设实际,加大校区安全管理,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常态化。

孙功奇对许绍康、学校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一是要即时整顿,千条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虽然校区当前建设任务重、工期紧,但务必杜绝“带伤”工作,所有建设、管理工作需在确保安全稳定基础上进行;二是要开展安全排查,建管委、综管办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办公区、宿舍区、生活区、施工区域安全隐患,校区在建工程三个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检查反馈意见,进行排查整改;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切实加强施工人员及学生安全教育,确保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强化属地管理,一流的校区应该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校园秩序、一流的安全保障。建管委、综管办要在属地政府办事处的指导下开展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