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马洁 刘香宇 王立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2月17日至20日,我校开封校区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分批返校报到注册;2月19日至20日,郑州校区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分批返校报到注册。期间,校领导张宝明、冯淑霞及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保卫处、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校团委、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到学生返校报到点,检查指导开学报到各项工作,看望返校学生,慰问现场工作人员。

校领导分别深入学生返校报到点、核酸检测点等地,仔细查看了解各报到环节衔接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一线工作人员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将各项保障措施和各环工作细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各报到点,由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报到工作组按照既定方案提前到岗。扫码、测温、通过,相关信息核对无误后,同学们不到一分钟便完成了报到进校。各学院也积极组织志愿者队伍引导同学们完成返校流程,帮助同学搬运行李,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看到各报到点秩序井然,各项工作运行顺畅,同学们高效率完成报到各项流程,校领导对有关部门和各学院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对学生返校途中安全教育,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学生返校后的管理工作,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要求学生不外出、不聚集,尤其落实好学生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部门各学院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好省、市及学校相关防疫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平稳、有序投入新学期学习、工作和生活。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学校于14日专门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并制定《河南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及时发布《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就相关工作进行统筹谋划、精细部署。学生返校前,学校严格审核学生的健康信息、健康码和防疫行程卡等,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确保到校学生符合返校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