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作者: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校长、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纯鹏致辞

宋纯鹏为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副校长王学路为优秀论文奖获奖者颁奖

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参会领导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活动剪影

部分参赛作品

1月24日上午,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颁奖仪式在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纯鹏教授,副校长王学路教授,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农学院党委书记王磊,农学院执行院长王道杰,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领导,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生导师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翔主持。

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教授介绍了本次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情况,宣读了部分获奖名单。随后,宋纯鹏、王学路、张立新分别为学术文化节评比特等奖、优秀论文奖、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吴建伟、王磊、王道杰为学术文化节评比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特等奖获奖学生李祖亮和乔鑫代表获奖研究生发言。

宋纯鹏在总结致辞中讲到,实验室是全体老师和学生的家,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举办让这个家有了更温馨的氛围,帮助大家一起成长、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同时也一起体验历经奋斗与付出后收获成功、分享成果的喜悦。随后,宋纯鹏表扬大家,在第三波疫情突发的情况下,实验室全体师生能够克服心理压力和各种困难,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精神,在假期中继续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这种拼搏精神,会使大家终身受益。最后,宋纯鹏指出,国重实验室即将放假,但仍有百余名学生申请留校,坚守在科研工作第一线,将疫情对科研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相信这些同学一定会在学校度过一个有意义并且终生难忘的春节。他要求实验室做好留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学习和生活等工作,并预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学有所成!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是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在国重实验室内部营造了开放交流、锐意进取的学术氛围,提高了研究生创新与实践能力,提升了研究生开展科研实验的严谨性与规范性,有效的促进了研究生学风建设。本次研究生文化节历时20余天,由优秀学术论文评比、优秀墙报评比、优秀实验记录本评比、“科研之美”创意作品评比等活动组成,先后共有500余师生参与活动,充分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和创造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