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功奇到教育学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 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21日上午,教育学部在二楼院史馆召开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孙功奇出席会议,学部全体班子成员和正处级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蔡建东主持。

学部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学部党委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并在会前通过集中学习和自行学习的形式,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视,深入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会议的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蔡建东代表学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学部工作实际,紧扣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对照“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学部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学部班子成员围绕“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确定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和正处级组织员依次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孙功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指出学部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实事求是,公开坦诚,坚持了刀刃向内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透着“辣”味,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实效。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学校和学部各项事业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新形势下,学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学习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服务意识、团结协作意识,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班子建设,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团结奋进,在新形势下以党建的高质量发展引领学部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