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学路参加分管部门、联系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学科建设处 科学技术研究院 农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2日,副校长王学路分别到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处和农学院等单位参加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个部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相关单位民主生活会。

会上,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三个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从五个方面重点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挖根源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抓手,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进团结为目的,从为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角度,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学路听取部门、学院总结汇报、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各单位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的效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三个单位领导班子要针对会前征求意见和会上的批评意见,做好问题清单,推动整改落实,真正达到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效果。他要求:科学技术研究院班子要认真学习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准确把握国家和我省科技发展战略,加强科研顶层设计,加大对重大科研项目、科技奖励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谋划培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处要尽快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落实,抓好“双一流”建设项目跟踪问效,开展学科调研和学科评估,建立学科动态调整机制,提高学科影响力。农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基地建设;建章立制、统筹规划重点工作和一般工作的关系;在生物学一流学科框架下,协同发展,以钉钉子的精神将重点工作一推到底,尽快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三个单位领导班子表示,将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聚焦重点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