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二届昆虫生理与行为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加强昆虫生理与行为领域同行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展现最新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促进相关学科发展和科研团队建设,“第二届昆虫生理与行为前沿论坛”于12月25-27日在我校举行。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胜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桂荣研究员、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李云河研究员等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出席会议,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阚云超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生物学一流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害虫生物胁迫是农作物的重要生物灾害,虫害的暴发危害和农药的大量施用严重威胁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农产品安全,制约农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农作物害虫危害规律、成灾机理与绿色防控研究既是领域国际前沿,也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本次论坛汇聚了一批从事昆虫生理与行为研究的学术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呈现未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深入讨论,必将在创新思路上碰撞出新的火花,提升研究水平,促进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同时,他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相关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给予更多支持。

本次论坛采取大会报告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昆虫取食、变态、繁殖、迁飞、生物互作、抗药性等方向呈现了14个报告,并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师生一致认为,论坛报告精彩,交流深入,气氛活跃,收获丰富。本次论坛的举行,加强了我校从事相关研究的教师和研究生与同行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将在农作物病虫害生物胁迫研究领域为学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