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作者:赵炎 余亚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12月23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计算机二楼报告厅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比赛,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友成、校团委书记沙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资助工作专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到场观摩。

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集体必答、两轮抢答、风险挑战五个环节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代表队夺得总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金奖,经济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音乐学院代表队获得银奖。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现场不断燃起“硝烟”,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尤其在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各队选手反应敏捷,你追我赶,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赛后,张宝明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大赛获得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选手刘秀珍说:“从学院初赛到学校复赛再到决赛,每个环节都很精彩,活泼的竞赛形式让我们汲取了理论营养,加深了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强化了我们的诚信、励志、感恩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效果。”

据悉,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广泛发动,大力宣传,精心组织,成立大赛组委会与仲裁委员会,于11月23日启动校内初赛。全校33个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初赛选拔工作,近万名学生踊跃参与。在12月19日复赛中,33支代表队沉着应战、团结合作,比知识、拼速度,将平日所积累的资助知识活学活用。经初赛和复赛的多番对决,共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决赛。

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一次次精准迅速的回答,体现了同学们对资助知识的深入了解,也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取得实效的缩影。今后,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育人理念,着力创新资助育人形式与载体,引导学生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助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