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24日下午,我校“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杨文胜教授受聘为我校“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二层次特聘教授。校长宋纯鹏出席仪式并为杨文胜教授颁发聘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出席仪式并致辞,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总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礼刚主持。

许绍康对杨文胜教授加盟河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杨文胜教授是河南大学的老朋友,今天既是欢迎领军人才的加入,也是迎接多年挚友的归来。随后他回顾河大百年办学历史,并介绍了近年来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现状和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许绍康表示,杨文胜教授的加盟对增加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厚度,提升学校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增强办学竞争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杨文胜教授在受聘河南大学之后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承担起学校快速发展的重担,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介绍杨文胜教授的科研情况并对杨文胜教授能够选择河南大学表示感谢,对相关部门和主管领导前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将努力为专家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支持。

杨文胜对能够成为河南大学的一员感到十分高兴。他表示,自己对河南大学有深厚的感情,选择河南大学也是为了圆年轻时候的一个梦想,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课题高度契合,到河南大学之后自己会把重心放在人才培养上,帮助年轻人快速成长,为“双一流”建设的发展贡献力量。

宋纯鹏代表学校对杨文胜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文胜教授学术背景好,学术贡献大,杨教授的加入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化学和材料学科的发展,促进相关学科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团队建设。宋纯鹏强调,一个单位的发展,人才是基础和关键,事业的发展,靠的是人才的延续;人才工作既光荣又艰巨,既充满激情又充满挑战,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站位,要研究人才引育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要重点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要用情用心研究人才工作、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撑、各尽其能、各司其职,既要打造好平台、实验条件等人才工作的硬环境,又要形成良好的人才工作软环境,让人才引得来、做得好。杨文胜教授的河南大学情结,令人感动,他祝福杨教授在新的平台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杨文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研究领域为SiO2复合材料可控制备及其应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项目、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项目(2项)、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另外承担企业委托课题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在J. Am. Chem. Soc.,Adv. Mater.,Chem. Mater., Chem. Commun.,Langmuir等国际重要刊物上,其中在Langmuir杂志上发表的关于二氧化硅生长机制的研究成果入选化工领域重要参考工具书《Coulson and Richardson's Chemical Engineering, Volume 2》(2019年第六版)。多项研究成果在刑侦、生物检测等领域获得推广应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