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正能量

作者:马洁 严语彤 范荣芳 杨影 摄影:童欣钰 肖露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今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陆续涌现出一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见义勇为的优秀学生,引起师生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先进人物为榜样,12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圆型报告厅3楼举行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副校长张立新,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会上,见义勇为学生代表刘浩、何雨英对自己救人的经历进行了详细回顾。刘浩同学在看到小女孩落水时奋不顾身的举动、何雨英同学在看到老人瘫倒在地时毫不犹豫上前救助的行为,引得在场师生纷纷称赞。丁柏云、王文泽同学也分别代表抗洪救灾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发表感想。

张宝明作总结讲话。他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正能量,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他指出,同学们见义勇为的行为彰显了河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高尚品格,是生命科学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果,是百年名校河南大学坚持立德树人的结果,是河大精神长期熏陶的成果。他鼓励同学们向这些优秀学生学习,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文明校园、文明河南作出应有贡献。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理想,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把个人理想与报国之志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不断增长知识才干,真正将学习收获转化为能力本领,用科学技术服务社会;三是要正直善良,勇于担当,做有爱心、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转化为日常价值观和生活实践,成长为一名能担当重任的河大人。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有力助推百年河大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在营造浓厚学术、文化氛围的同时,创造良好育人环境,不断培养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一流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