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驻村工作队组织召开2021年度教育帮扶工作总结会

作者: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23日下午,为加强教育帮扶力度,总结前期教育帮扶工作经验,制定下一步帮扶计划,推动建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做好巩固拓展教育帮扶成果,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组织召开双楼小学2021年度教育帮扶工作总结座谈会。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刘小丽、教师代表宋磊,河南大学幼儿园副园长孔辉、教师代表王翠萍应邀出席座谈会,双楼村两委干部、双楼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在双楼小学会议室召开,驻村工作队队长车颍涛主持。

会议伊始,双楼村党支部书记李荣昌代表全体村民对刘小丽和孔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简要讲述了双楼小学的发展历程和教育帮扶成效,以及在河南大学帮助下双楼村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绩和近几年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双楼小学校长王炎峰和参加座谈会的教师相继发言。在发言中,他们对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开展的教育帮扶工作点点滴滴认真系统地进行了回顾,对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他们深深感谢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和河南大学幼儿园老师们大公无私的爱和辛勤的付出,感谢他们在忙碌工作中对双楼村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对老师们的教学能力和素养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赞赏。他们在发言中谈到,河南大学的老师们不畏严寒和酷暑,以极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每月来到双楼开展教育帮扶,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教学方法、巧妙的教学设计、高超的授课技巧和融洽的课堂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也让双楼小学的教师获益良多,教学能力得到较大提高。教育帮扶开展的课程内容丰富,知识涵盖面广,形式新颖,学生参与度极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大家高度认同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开展的教育帮扶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诚恳希望教育帮扶工作能够更深层次、更多形式继续开展,帮助双楼村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小丽和孔辉等四位教师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也相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对双楼小学学生们活泼、热情、认真、勤奋、上进等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度赞扬,对双楼小学教师扎根乡村服务教育的忠诚、务实的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对他们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乡村教育的高尚精神表示由衷钦佩,对双楼村群众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刘小丽和孔辉就“持续加强双楼小学课程建设”“深入开展教研交流活动”“城乡学生手拉手活动”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接下来能够进行更有深度的帮扶和交流,通过扎扎实实地“办几件实事儿”,让帮扶更有深度,更有温度,更有内涵,更有成效。

车颍涛代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总结,感谢大家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努力。他表示驻村开展工作以来,工作队一直高度重视双楼小学教育工作,不断探索双楼小学教育帮扶模式。2021年,以“每月开展示范课讲授”为主的帮扶效果显著,有效弥补了双楼村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双楼村的教师和学生都获益良多。针对双楼小学教育目前仍存在的不足,他希望河南大学附属小学、河南大学幼儿园的领导老师能够继续不遗余力地给予物质和精神层面的关心与帮助,开展乡村教育课题研究,助力双楼村教育发展,写好乡村教育这篇大文章,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出彩。

总结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双楼小学合影留念。据悉,会议开始前,刘小丽和孔辉一行还为双楼小学1—4年级、幼儿园学生分别开展了语文、音乐、英语、体育等示范课讲授,深受学生欢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