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季波出席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增强护理学专业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启迪创新思维,激发科研热情,推动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12月16日上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沙龙”。校党委副书记季波、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高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王丽娜教授、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刘彬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刘晓辉教授、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段淑敏、淮河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洁作为评审专家对学生研究摘要进行点评。护理与健康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季波在致辞中指出,我校护理学科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也是河南省的重点学科。研究生是学科科研创新的主力军,是学科发展的关键,学术研究要俯下身、静下心,要重视一线、重视临床,锻炼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增进学术交流,共同促进护理学科的发展。季波对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对学业多一份热忱,让南丁格尔之光在传承中闪耀;二是希望各位老师对事业多一份创新和努力,做到“教研相长”,以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我校护理学科对未来多一份突破,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学科发展,重振河大百年辉煌。季波最后强调,师生要谨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以服务国家为己任,以服务国家健康战略为己任,以服务医患一线为己任,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任学群、赵高峰分别致辞,希望与会人员用前瞻30年的目光来谋划护理学科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学术沙龙平台,进行多学科交叉融合,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意识。

随后进行了学生汇报、专家点评、海报投票、大会总结、嘉宾颁奖等环节,11名研究生就各自专业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以PPT形式作了研究摘要汇报,评审专家一一进行了精彩点评。

护理与健康学院历来秉持学科创新的发展理念,积极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定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探索求知的精神,提升研究生的科研习惯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学术沙龙的举办,对于研究生今后的学习成长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