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为团校、青马班学员讲授党课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2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以“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为团校及青马班学员讲授党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张宝明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谈起,指出新一代青年思想更加活跃,视野更加开阔,是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中坚力量,是值得信赖、大有可为的强国力量,也是有本领敢创新的青春力量。

当前我校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新一代河大人的手中,全校青年尤其是青年骨干应当立足时代要求、着眼国家发展,将“小我”融入“大我”,强化理论武装,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实实践者、坚定捍卫者,做有志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张宝明表示,建校百余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这与中华民族历来讲骨气、重气节的品质相契合,新一代河大人更要锤炼修为,挺直脊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冲得上去,树立文化自信,从优秀文化和光荣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走向世界的自信和骨气,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锤炼务实品格,在艰难困苦中磨砺坚强意志,做有骨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我们的定力和底气需要青年一代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同时也需要在国家、民族、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中实现自身价值。同学们要修身立德、练好本领,不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娴熟的专业技能,也要勇于实践,摆正心态,亮出姿态,时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做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张宝明寄语全校青年学子。他希望同学们在真学深学、提升思维上下力气,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主动对标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查找差距与不足,及时改正,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饱满的姿态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广阔天地,担当作为。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深受鼓舞。迈阿密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於晨星表示:“在此次学习中,我深刻认识到了身为‘00后’的我们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也意识到身为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会长杨耀宇谈到:“作为河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一员,我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勇做‘青马社团’创新发展的开路先锋,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强国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