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与芬兰图尔库大学合作开展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视频工作会议

作者:王峥 摄影:孙亚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下午2点,在河南大学教育学部312会议室,河南大学与芬兰图尔库大学合作开展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视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图尔库大学的参会代表有:副校长Kalle-Antti Suominen,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Pro.Kristiina Heikkila, 学前教育专业教授Inkeri Ruokonen, 和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Ari Koski等。我校参加会议的代表有:副校长傅声雷、海外引智办副主任陈楠,欧亚国际学院院长赵成新、党委副书记黄鑫、副院长杨春伟、苏芳芳,教育学部副部长、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存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岳亚平教授、魏宏聚教授,教育学院和欧亚学院的系主任和项目合作办主任。会议由赵成新主持。

傅声雷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情况,并表示,此次合作开启了两校在本科阶段的合作,希望将来能够在更多学科领域开展学分互认、师生交流、学术科研合作等。图尔库大学副校长Kalle-Antti Suominen致辞,他介绍了图尔库大学的情况,表示对于实质开始进行该合作项目感到由衷地高兴,同样期望两校之间将来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开展合作。王振存对教育学部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双方以学前教育本科项目为合作基础和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在硕士、博士、博士后和教育学部其他学科领域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学前教育系主任王峥副教授对于教师选派、课程衔接等项目具体实施提出了具体建议。会议拟定了合作项目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合作章程,并将在后期进一步通过邮件确认。会议圆满成功,标志着两校实质性合作的正式启动。

河南大学与图尔库大学的合作交流始于2019年,2020年4月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2020年9月签署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合作办学协议。经中国教育部审批,项目拟于2022年开始招收学前教育专业的本科生,采用“3+1”办学模式,年计划招生100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