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季波带队实地调研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扎实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切实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12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季波带领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我校金明校区、明伦校区,实地调研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并推动解决有关问题。

季波一行分别来到金明校区北大门、东大门,明伦校区南大门、东操场西侧步道、十号教学楼南侧空置区域等地,现场查看校园周边和校园内部车辆摆放、可置车辆空间位置及容载量等情况,当场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研究具体对策方案,要求尽快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解决校园车辆停放问题。

季波强调,随着近年来校园内各类车辆越来越多,“文明行驶、规范停放,确保校园交通安全”成了创建文明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务必要彻底解决好校园车辆停放问题,同时以此为契机,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今天的实地测算数据等调研结果,尽快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书面报告,与开封市有关部门加强对接联系,积极协调解决校园周边交通管理整治问题,为广大师生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为提升开封市容市貌尽一份力量;各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倡导呼吁广大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将车辆整齐停放到规定停车区域,并带头践行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尽可能采取步行方式出行,从根源上减少校园车辆数量,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