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电影《寂静的群山》签约仪式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迎接和庆祝学校110周年校庆,同时探索以多元化载体讲好河大故事、传播大学精神,我校拟与河南青芒春乐影业有限公司合作拍摄以河南大学在抗日战争中的故事为原型的电影《寂静的群山》。12月6日下午,签约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党委宣传部、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校史馆、新闻与传播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河南青芒春乐影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主持。

会上,我校著名校友、作家、电影《寂静的群山》剧本创作者孟宪明就剧本创作背景、过程、内容及电影拍摄构思、设想等进行介绍。其他与会人员围绕河南大学抗战办学历史,就剧本内容、电影主题、风格、亮点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绍康表示,河南大学抗战办学史不仅是河南大学发展历史中可歌可泣的一段动人岁月,也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抵御外敌、维护文化、传播文明的一段重要历史。用电影形式来追记这段历史、弘扬抗战办学精神十分有意义。希望拍摄组认真研究这段烽火育才记,将其中众多典型感人事迹及校歌元素等融入电影内容,通过具体写实与艺术处理相结合、宏观主题与细节表现相结合,高目标品味、高标准要求开展工作,力争把这部电影打造成为艺术经典,让河南大学代代师生都能从中收获感动和教育,激发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爱校爱国情怀,激发全国人民爱国热情和民族气节。

会上,双方签署电影《寂静的群山》拍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电影将于2022年4月开机,于9月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放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