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冯淑霞调研指导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点建设申报工作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点建设申报工作进行调研。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及软件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河南省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等6个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软件学院院长何欣围绕对标分析、已有基础、存在的优势与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等几个方面对现阶段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发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白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乔保军、材料学院副院长王书杰、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胡振涛、河南省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胜军也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学科领域,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点建设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各自观点。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表示,各培养单位要明确学科建设定位,立足于当前基础进行统筹布局,加强政策研究,针对现存薄弱点着重进行加强,充分整合一切资源为学位点建设服务。经过充分讨论,各培养单位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中存在主要问题的解决思路上达成了共识。

冯淑霞在认真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对当前电子信息工程学科建设及博士学位点申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各单位要充分了解现有学科专业基础,做好自身资源整合,并通过继续深化校企合作等途径来提升自身的学科建设水平;要将学位点建设与学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找准问题,明确目标,提前谋划布局,优化各项申报条件,争取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中取得突破。

TOP